close


嗯  今天  放了自己一天假 託感冒的福

忙碌的大掃除 還好客人不是很多 不然我會生氣 
揮汗如雨的身軀 騎著年輕的小藍我要去回憶家鄉 我最愛的東港
快五點的太陽 應該不會把我變成小黑人 索性把帽子脫了 用皮膚去感受那的感覺

算了算  有半年多的時間 沒有這樣子了
自從考上山腳下的那間學校 我再也沒有這樣好好的去巡禮自己的家鄉  

想起之前工作時  下班最愛的就是騎著老紅  
手腕掛著我最愛的p200  拍拍這可愛的小漁村

現在呢? 來回奔波 40分的路程 有的是時間的逼迫 
眼前只有紅綠燈的轉換  身邊呼消而過的美好我都錯過
沒有去體會生活的心情  到達山腳下目的地鬆了一口氣  

只是
山和海的氣味已經分不清楚

或許我早該放自己這一天假了  
只是逼自己太緊  要自己當個好學生  不遲到不翹課

想到成長營 
自己選的三個生活重心  享樂  金錢  自我  

真的會想  在這山腳下學習 我能有什麼改變?
四年後 順利的話拿到一張國立的畢業證書 我就能出人頭地?

今天 放開心 放自己一天假
騎到兩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我每天上下課必騎的路線

今天  這一路上  我想起了很多事
空氣中是那熟悉的海味  很愛很愛這個味

是的  比起山  我最愛的還是海  畢竟我在這生活了20年了
 
故意繞遠路 故意騎到熟悉的路徑上 手上掛的是蓉借我的相機
框起來的是最愛的東港 是感動的角度 至少對我而言

路上 有櫻花蝦在做日光浴 這是漁村最好的見證
見到迎面而來的公車群  那不正是我熟悉的  
印入眼中是熟悉的藍色身影  頭上是閃亮的金髮  嗯  現在真的沒髮禁了

繞過有著美好回憶的母校  藍色的校區 一樣沒變 就跟圍繞著它的海 一樣的藍
或許有人以他是母校為恥 可是我卻以他為榮 真的 想到他只有歡笑  只有幸福

漁船的引擎聲 . 油味 散佈整個校園  
有人說他吵說他臭  對我來說是一種美好回憶

不覺得 被海圍繞著的學生生活 很幸福嗎?

順路來到東港老街 這一條我好久好久沒來看它的老街道
令我錯愕 那三棟有價值的老屋 已經被拆除 來不及拍他 今天入鏡頭的是一推碎石頭
和春診所的招牌已經拿下 看著緊閉的大門 慌了心 手中的相機來不及拿起 已經過了

這些隨著東港起起落落的老街建築 未來會像東港火車站一樣被拆除嗎?

看著和春診所 心想 是不是要賣掉它?  
竟然有股想法 我要把它買下來    這個想法令自己嚇到 可是卻想做到

故意繞到共和社區 沒有拍到什麼照片    心境卻沉入這個寧靜又有人情味的社區  
我騎著腳踏車  有人在跑步  有媽媽帶女兒在玩蹺蹺板  有阿公阿嬤帶孫子玩遊戲  

太陽公公在我身後慢慢要回家了 夕陽的美麗使我好幾次停下來看了看
我想 觀海樓的夕陽一定更漂亮更美麗  一定

騎上回家的路了 這一天家鄉的巡禮要結束了
一路上 我一直在想網誌文字要如何構成才能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動  

看了看自己打得字 這真的不能表達 那是當下的感動  

眼前大武山被綿綿的雲圍繞 像是在看著我  應該是贊成我今天的決定
心在想 大家都已經趕到大武山腳下要上課了吧  而我 在海的這一邊 這感覺很妙

說我翹課也好 說我不乖也罷  
並不後悔今天的決定  甚至  是開心的認定 自己好幸福

忍不住說自己很棒很棒 有這樣的勇氣
去放自己一天假   好帥啊 林小欣




(照片後補)




感冒病毒快快退散  讓我賺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