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路人甲,是最安心的角色扮演。

如果我們注定牽絆一輩子,何不以"山"不轉人轉,來個大逆轉呢?

過自己適合的生活最重要!
不強求人際關係,不勉強與人交往,不靠期待兒女過活,我行我素地生活著,這才是晚年生活的最佳境界!」-----日本國寶級暢銷電視劇《阿信》劇作家橋田壽賀子。

噗,那現在不就是晚年生活了? XDDD

 

3/30
繼美樂蒂蛋糕,還有海綿寶寶的蛋糕,哇塞。

投入,是幸福的事。

可怕的認人期!? 千萬別不認得阿姨呀。

你,真是阿姨的微笑來源。

天然的型男髮型!!! 昨天第一次選小孩衣服,原來是這種微妙的感覺啊,小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期待五年後Q妞的到來。

很驕傲我也是跪在王爺面前的一員。

東港因黑鮪魚而聲名大噪,但除了黑鮪魚,我們沒有別的賣點了嗎?

要讀哪一科系? 要做哪種工作? 要跟哪個人結婚? 當孩子跟著父母的人生藍圖走,能不使人擔心嗎? 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孩子,父母就需準備操煩一輩子。

紅色美樂蒂,紅色、兔子、復古集合於一身,大心。

 

3/28
滿足的笑容,不用搔癢就有了。

值不值得尊敬,心中自有一把尺,與名氣、年紀、政治無關。

戴牙套反而更愛笑,太HIGH笑太開還會夾到嘴角肉,牙套似乎能拉近與對方的距離呢,因為多了話題(咦?) 常忘記它的存在,直到對方提醒才想起"啊! 對喔,我現在是牙套妹",曾經被說過沒看過戴牙套的人,為了吃,再硬的都要啃下肚,嗯哼,除了口香糖以外啦,所以,拿掉牙套第一件事就要吃口香糖吹泡泡,吆呼。

建設是一時,最重要的是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東港林邊人、屏東人、台灣人、地球人、我們生活得好不好? by.蘇老師。

為什麼對溫王爺這麼虔誠? 在這裡成長的,自然而然就會這麼做。

愛黑白的簡單與純粹,不用想太多。

 

3/27

啊,灰頭土臉也甘之如飴,相機拿起來,像脫韁的野馬,六親不認、無法控制,坐在海風徐徐掃來的大鵬灣環灣道路旁,回想這一天的感動與驚喜,平常笨手笨腳連走路都會撞到桌子的人,竟然爬牆像猴子精上身一樣,靈活的很,平常怕高的人,爬上魚塭水泥牆雙腳是微微顫抖也要深呼吸鎮定心情,只有往前衝衝衝,怕被炸,什麼都拍不到,跑前跑後、跑上跑下,大量的低角度讓雙腿馬上鐵腿,如果我說這是溫王爺給我的攝影膽,您信嗎? 身為東港人真的好驕傲啊,謝謝哥哥陪我這個一回頭就不見的亂跑派傢伙一整天。

 

唉呀,跟幾位東港網友相認好害羞又驚喜,一起愛東港吧。

 

3/26

過節啊,從瞎鬧到妥協,再到冷眼旁觀,又想想這是否為跟流行的一種呢? 過節啊,贏不過平時一咪咪一點點的溫柔與感動累積而成的力量啊。

 

在家裡,每一個人的生日都不許敷衍了事,要認真的唱生日快樂歌,要認真的許願、認真的吹蠟燭、認真的消化奶油(誤) 我媽真的好正喔,辣嬤生日快樂喲,請容許我繼續搗蛋,十八歲的蠟燭就是搗蛋鬼給妳的驚喜,辛苦了,不用在這裡說我愛妳,因為要親口說出才算數。

 

謝謝菜菜提前半前的生日禮物,突如其來的邀約,與一位頻率相同的女孩來場午後約會,獨享已成過去式,未來的演講與展覽有伴了,獨享是自得其樂,分享是樂在其中,那,我愛那樂在其中、其中的共鳴、其中的感受、其中的微笑與哀愁,坐在戶外是陰涼的天空,一旁飄來濃濃咖啡香,可惜沒準備杯子喝不到,與吳若權大哥的對話,在愛中學習。

 

爸媽對我付出多少愛,我就可以付出多少愛也甘之如飴。
信任另一半不出軌,如同常常跑出去拍照到忘我、天黑肚子餓了才回家,就算爸媽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拍照這麼瘋狂、甚至痛哭,也沒看過我到底在拍什麼,但完全信任我不會學壞一樣。

為什麼想家,因為有這麼大的溫暖存在。


我的開朗和肉麻,是限定版的。



3/25

忙什麼很重要,瞎忙絕不是最高指導原則。

 

3/24

現階段最需要,安定



3/22

想太多,勇氣就少了。

 

先跟姊夫聲明一點,如果姊姊被欺負且不挺她,就要學陳欣怡的媽媽騎海豚殺去他家,不過騎殺人鯨好像比較威耶

 

低落是生自己的氣。

 

突然驚覺!!!! 以前常跟潔潔和仙仙約會是因為鄉村滷味,之前常跟奶茶約會是因為府城魯味,現在常跟三八齡約會是因為萬里香滷味,怎麼也看不出來這傢伙以前有多害怕滷味,以滷味為生的山中幸福生活啊。

 

好像是某嵐說:"孟欣都不知道我們快畢業了 還不曉得記得要來看我們一下 也真是的" ... 難怪禮拜三都耳朵癢癢的,原來有人在想我,感動(哭哭)。如果一見面就被同學碎碎唸為什麼沒去上課,應該要感到幸福,因為有被注意到 :D 謝謝妳們的碎碎念~

 



3/21

把好的放大再放大,把不好的壓縮再壓縮,且不輕易按解壓縮鍵。

 

和男友談一段戀愛,和老公談一輩子的戀愛。

 

面對任何值得的事都要這麼認真。



3/20

快樂是自己給的,幻想也好,自私也罷,讓自己快樂有什麼不對。

 

碰到算數,就像撞到牆壁一樣,但還是要戴鋼盔撞下去。

 

好極端,不是太HIGH,就是太悶。

 

這樣反覆地變數,實在是口碑和品質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我的世界有點小,卻是剛剛好。剛剛好,遇見最美好。 by張曼娟

 

聽著眷村熱鬧的歡笑聲、看著眷村可愛的彩繪牆、望著眷村突兀的人潮群,想著那天晃到彩繪牆的另一頭,穿梭在眷村的小巷弄裡,沒有彩繪牆與人雜聲,是最原滋原味的左營眷村,廚房裡飄來炒菜香,市集裡傳來招呼聲,走著踏著看著望著,漸漸喜歡上這個小地方,回味過後忍不住嘆息一聲,這些人那些事還是會成為歲月追憶的一部分。

 

名氣與獎項不是持續到現在的動力,是自然而然地騎卡打車出門、自然而然地拿出相機而已。

 

姊夫說我如果嫁出去,姊和媽都會很擔心,擔心我老公,喂。

 

興奮之時,只有亂講話嚇壞大眾與不說話悶壞自己兩種選項。

 

3/18

因某嵐的出現,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大天兵,只是小天兵而已,但請不要因為我們兩個同月同日生,就覺得那一天都專門生出天兵喔。

 

滿滿的愛,壓抑不了。

 

3/17

貼心的蟹黃,貼心的孩子。

 

實在是太榮幸有新郎的專車接送,中途很怕開桌鞭炮放下去,哈! 真是幸福的一天呀,單手疊椅子是哪招,好像太MAN了XD

 

吃方便素,才知道被多少肉給包圍住。

 

3/16

這樣聚在一起聊天大笑,真棒。只是漫長等待卻想著別的事,真是一種煎熬。

 

漁業總會凋零的,東港再不重視文物保留,以後連賺觀光客的資本都會沒的,之前得知母校來了一位愛攝影、也在為東港做事的校長,真的為母校感到高興,如果有一個正視文化觀光潛力發展的領導者,不知道該有多好。

 

第一次認真地想要中樂透,把東港老街的老厝都買下來。

 

3/15

總有一天,會被蓋布袋。

 

心、無、雜、念。

 

3/14

對孩子和老公的愛,兩邊都不能省。

 

情人節,什麼鬼節日。

 

只裝得下在意的人、事、物。

 

每一個時空背景,都各有一套生存之道。

 

迎著風,曬著午後斜陽,輕踩著踏板,時而放手像馬戲團小丑作表演、時而甩手像公園阿嬤作運動,騎鐵馬一點也不累,反而可以撫慰心靈,真好。

 

3/12

快樂,就這樣日復一日,似乎不那麼簡單,一個不小心就會起物理反應,打造快樂體質也是功課之一,讓平凡的小心動變成不平凡的大感動,不讓笑容變成假的,所有的開心都要是真的。

 

讚美不用省,就該大聲說出來。

 

秋冬的暖暖黃色地毯,換上春天綠意盎然的腳踏墊,花兒開了,春天來了。

 

阿薩姆奶茶啊,國中時下午三點鐘聲響的下午茶啊。

 

賣尬,吃到阿爸的口水了,愛披薩勝於蛋糕,蛋糕強在美樂蒂的造型、吹蠟燭和許願,喂。

 

經由感動人心的演技,進而想接觸這位演員的內在與想法,才知道這是一個值得學習、顛覆印象的典範。依晨、何智苑、隋棠都是。

 

珍惜都來不及 ,哪有時間來鬧不和。

 

流行拍什麼就跟隨,這個實在辦不到。要怎麼拍只是參考,不代表要照做。先感動自己及對得起自己再說吧。

 

3/11

真的好嚴重,為日本祈福。

 

該生氣的事,好像都會變成好好笑。

 

憑感覺行事,連自己都被牽著走。

 

3/10

燈塔,指引汪洋中的一艘小船。

 

3/09

小朋友的嬉鬧聲與樹上的鳥叫聲,就是最棒的MP3。

 

3/08

祕密藏得住是因為沒留在腦海裡,反之秘密藏不住,如同喜歡就該大聲說出來。

 

當招財貓似乎不錯,有幫夫運更讚,這樣比較不會被休掉,喂。

 

又來顛覆傳統這一招,台灣人米越吃越少,但還是越來越胖,苗條日本人米飯還吃得比台灣人多。澱粉不該是拒絕往來戶,而是要選擇好的澱粉 -- "抗性澱粉" ,含抗性澱粉高的食物有香蕉、地瓜、馬鈴薯、老掉牙的五穀類,還有異軍突起的隔夜飯。有沒有很顛覆,最近一直在接觸顛覆傳統觀念的東西。

 

一路上想著鐵板麵,為了鐵板麵衝衝衝,人家打烊時間快到了,不好意思只好加了雞排,沒想到一開動就有人打電話來叫外送,怕耽誤人家打烊,快快吃,沒想到又來了一桌客人要內用,好傻眼,慢慢吃卡實在。

 

常上演在沿海公路停紅綠燈時,就趴在路邊欄杆上看著紅樹林下的螃蟹穿梭在其中,好可愛,常常看到入神而錯過綠燈,繼續看等下一個綠燈,哈。

 

3/07

進入蹲在路邊拿相機等待的階段。

 

對了對了,第一次遇到美樂蒂蛋糕,是美樂蒂美樂蒂耶,超可愛的,如果帽子是紅色得更讚, 問店員多少摳摳,下次生日買來送給自己,喔也。

 

記憶力,不適合用在彼此之間,請讓翻舊帳變成一大難題。

跟在屁股後面,有著一樣的角度,那還是自己的嗎?

 

3/6
沒有實用態度, 沒有科學態度,原來是審美態度,讓世界美了。

可以不喜歡我拍的,可以不懂我為什麼而拍,但請不要阻擋我做這件事。

 

3/5
時速,六十以上很認真,六十以下在神遊。

應付,也需要有這個能力。

美好的週末,破滅來自魔音傳腦。

突然想吃鐵板麵。

不簡單的事,是莫忘初衷。

 

3/4
回神過來才發現,
1. 看電影、吃飯、旅行都不排斥一個人進行,甚至是喜歡。
2. 沒預算、沒購買目標時,不是逛街的料。
3. 小辣要降級變微辣,停筷的關鍵就是耳朵痛了。
4. 太過於感性不知是好是壞,傻傻分不清楚。
5. 在家很多時候是不想說話的,脾氣壞到極點。
6. 刀子口其實是豆腐心,很可愛的。
7. 到現在還沒收心,喂。

愛與想念、飛吻與熊抱,是自然不過的事,能當噁心鬼也是種才能吧。

共和眷村改建流標 文史工作者安啦! 這是今日最棒的禮物,太好了太好了(淚)。

東港火車站是個遺憾,相信東港人的文化共識會更團結的。

正經事還是原地踏步,唉。

丟棄的便當盒,請不要放橡皮筋(淚)。

受到殘忍對待的生命救也救不完,是不是人心、病了。

 

3/3
餓肚子看雞排,看完雞排就飽了一半,火鍋約會是戰力最低的一次,這一整天感覺,開心。

不是開玩笑的,雞排會讓人眼淚直流,止不住。
1. "拍照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好驚喜,這是一直告訴自己的話。
2. 都市更新是要讓大家過的更好,在地的溫暖與感情,不是冰冷冷的大樓可以替換的。
3. 願意花錢去看首輪國片,支持國片。

 

3/2
先看雞排再吃火鍋,期待明日的約會。

不要跟我說話,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句台詞。

日光燈熄了、冒煙了、臭火乾味飄出來了。

含淚回拒,下次要早點說啊。

在海邊的房子與生活,這麼幸福,誰受得了啊。

一路上,花兒綻放,春神來了。

漂亮的照片,我不會拍;壯麗的大景,只能巧遇;動人的小景,到處都是。

 

3/1
驚呼自然老師竟然記得我,也謝謝老師點我當課代,可是真的不想去教官室,很抱歉吶,關於自然的一切,宇宙、天文、恐龍、化石等等都感興趣,讚。

重大發現,原來我有智齒耶。

牙根真的會跑耶,超厲害的,再撐一下下,牙根努力跑跑跑。

地瓜酥後,緊接著是芋球泥,邀呼。

太好奇的結果,就是把手機鎖起來了,喂。

測驗結果:或許你的行為還能在世俗的標準裡被認同,但是你的想法和邏輯卻怪得可以,你有自己找快樂的方法、有自己生活的模式,對於沒有創意的人事物總是不屑一顧。你時而超脫、時而實際,全身散發獨特且自我的氣質,十分適合生存在充滿無限可能的二十一世紀。你的社交能力還算不錯,但卻往往表現得過於誇張,讓人覺得有些浮華不實。    難怪有人叫我清醒點,好嗎?

對下班回來的人說聲 辛苦了,這是爸爸從小教我們的。

除了發現智齒外,還發現圖書館攝影區有新書,哇哈哈哈。

大陸妹(蔬菜),一直以來是我誤會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