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2

特地去大鵬灣風景區詢問活動訊息,雖然只是站在門口,就明顯感覺得出來這裡變化很大很大,大到有些陌生、有些疏遠了,還記得小時候對大鵬灣的印象就是跟著媽媽去營區裡面的軍公教合作社採賣,好多阿兵哥,走在路上偶爾會被大鵬灣營區的軍用火車攔下來,小時後不懂,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多麼珍貴,因為營區搬離後,東港支線也真正功成身退了,連踏過的平交道都填成柏油路了,消失的就回不來了,只剩下印象中的模糊記憶。

還記得營區搬離剛開始轉型為風景區時,我好興奮,一來是東港人門票才10塊錢,二來離家裡好近,裡面有好多寶藏,常常就往裡面跑,往水上大飛機看台衝,後來有了環灣自行車道就開始熱衷騎卡打車,一陣子沒進去後,聽聞水上大飛機因在海邊鹽分高而生鏽暫停開放,就更沒動力進去了,久而久之,好像越來越遠了 ... 聽說改成BOT了,只能在騎卡打車時從護欄偷偷看裡面漸漸變化的建設,好高級啊,可是說實在的,沒當初那麼可愛親切了 ... 不能說BOT錯,想要賺錢是人之常情,對於社會上越來越多BOT造成的反感與贊成,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就我而言,任何可以吸引大家來東港的賣點,我大多能接受且熱意介紹給朋友,雖然賽車噪音好擾人喔,東港人也沒什麼優惠了,但是欣然接受吧,因為是東港的一部分嘛。

 

經過今年十月份的迎王凝聚力,而體會到東港人、東港遊子、甚至不是東港人也非常愛東港且對東港很關心,讓一直以來在這個小宇宙自HIGH的我覺得並不孤單,且為自己身為東港人感到驕傲。

最大的體悟是,東港的好與不完美,我們都欣然接受且願意奉獻 

 

 

DSC_0079  

這是彈藥庫喔,園區內還有很多軍用古蹟,是我的興趣 

 

 

有機會請來東港走走看看,大口呼吸東港味,

私心推薦,大鵬灣繞一圈的味道是我的心靈良藥喔。

 

 

 

 

2012/02/01  東港  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