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名稱:「市民畫廊:紅毛港輓歌-蘇伯欽個展」
展覽時間:2009年3月19日至4月19日
展覽地點:B01展覽室

《市民畫廊:紅毛港輓歌-蘇伯欽個展》展出蘇伯欽自1981至2007年間以「紅毛港」為題材之攝影作品。回顧過往歷史,紅毛港亦曾有過輝煌的歲月,然而,在高雄市政府接受交通部港務局委託推動「遷村計劃」拆除了紅毛港舊部落的三千棟房屋之後,今非昔比。透過攝影鏡頭,專研攝影的蘇伯欽忠實記錄下紅毛港的興衰與蛻變,表現攝影人對環境的關懷及對人性的尊重,自然呈現其獨特的創作表現與藝術觀點。

上圖轉載至文靜的射手  文轉載至高美館網站




是的  終於不再迷路 找到高美館

繼上次在高雄歷史博物館欣賞完百年老高雄蘭嶼印象攝影展
一直很想去看紅毛港攝影展  終於如願了

紅毛港攝影展訊息  來自攝影同好文靜的射手分享
一直都很喜歡人文寫實攝影風格 當然就要去欣賞才行

我沒有實際去過紅毛港這個地方
對紅毛港的印象  是來自部落格裡各位攝影前輩同好的作品分享

當然文靜的射手也是其中一位  
這裡是文靜的射手紅毛港攝影作品


本來懷著期待又開心的心情進入展覽館
可是欣賞完 我卻心情落寞了 ...

一邊欣賞著蘇老師鏡頭下的紅毛港
我想到我的故鄉 - 東港  是因為兩者都是漁村吧

我在想  
如果東港像紅毛港一樣被拆除了  變成經濟成長下的犧牲品
該怎麼辦?  我能做些什麼?

蘇老師鏡頭下的紅毛港人物大多數都是不開心的
可想而知  有感情的家鄉要被拆除了  有幾個人笑的出來?

如果是  東港  
我會狂哭的 ...

看著純樸的小漁村被工業化入侵
我們能做什麼?  

現在紅毛港已經不在了  已成為歷史了
那時候想去拍紅毛港卻無法成行  

我想  
如果我真的到達紅毛港看到殘破不堪的景象
我會感觸良多還是毫無感覺?

感觸良多是
因我想到一樣是漁村的東港
如果東港也變成這樣 該怎麼辦?

沒有感覺是
因我不是紅毛港的在地子女
我能在紅毛港感動而拍出有感情的照片嗎?  




離開展覽館過快五個小時了
腦袋裡還是被蘇老師的影像震撼著

希望大家能去高美館觀賞喔!  
到時可以跟小欣分享心得啦!


  2009/04/09 我在高雄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