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01 . 29  美濃

那ㄧ天 我在美濃    麵店牆上的這一張紙
吸引了我的目光  更警惕我的是這四行字

吃的了苦 苦ㄧ陣子 ...  吃不了苦 苦ㄧ輩子

這告訴我們什麼?
就像字面上的意思  吃苦當作吃補

有人拼了命 苦ㄧ輩子
有人拼了命 享福不盡

這四行字沒有錯 出頭天還是要有點機緣才行


 

那ㄧ天  我們來到了美濃
很失望  我們沒有去逛逛
沒得逛  因沒有交通工具

最後 我們決定要去美濃隔壁旗山
畢竟 都已經出門了  就是要玩到

帶著失望的心情等著回屏東的公車
炎熱的大中午  太陽公公毫不留情
轉身看著麵店  是賣美濃名產板條
這時候如果是  是我一個人就好了

我喜歡一個人出去走走  ㄧ個人去玩
部用擔心同伴無聊   害怕同伴不喜歡

這樣的旅遊心情破滅  
倒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

現在 還沒找到同好  
沒有 跟我一樣享受
享受 這一切的美好

沒關係的  不強求的




那ㄧ天 我在美濃
腳踏車  像流浪狗狗一樣被遺棄了?

斑駁的磚牆 枯黃的樹葉
似乎在陪伴著這一台腳踏車
沒有人去理他 沒有人注意她

風吹雨打 陽光直射 直到被丟到回收場?

人與人之間相處  
不被注意的時候
被當空氣的時候

一定很想回到回收場?


不要想不開  
不被注意是壞事
不被自己重視才是更壞的事

所以 請愛自己一點點


\

那ㄧ天 我在美濃
公車站前的小水溝  用失焦的角度去抓住她

小水溝努力的流  盡他本分
人類卻努力的倒  倒盡廢水


把拔馬麻口中的清澈溪流
看不到了   是我們變不見

有ㄧ得就有ㄧ失
有文明就有破壞
有進步就有搞怪


太陽公公的加持 小水溝閃著亮亮水波

到現在  
還是努力的流  努力的盡他本分


這就是小人物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