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佛頭所辦網路攝影展 歡迎參展
"我的親人"  網路攝影展--為生命鼓掌


參加過"夏" . "雨"  攝影展
錯過這次"我的親人"攝影展

或許我真的跟攝影遠了
但在心中攝影還是最愛

這次的主題 "我的親人"
真的好棒 可惜我錯過了

看展後 想哭了



如果要參展  
會拿出上面這一張  "我的爺爺"

喜歡為家人留下身影
雖然爺爺常在念我愛亂拍
可是我跟著爺爺身邊狂拍
爺爺也沒生氣過 是開玩笑的念我

爺爺是個超人
什麼事  都能做到


爺爺常跟我們說一些道理
是現在還有機會跟我們說

最在意的是我們有沒有吃飯吃很多
最開心的是我們吃他要我們吃水果

在古早困苦的農村生活
沒有米飯 只有三餐的蕃薯簽

讓老一輩的人視米飯是神
他們沒有錯 錯的是我們

是我們不惜福
是我們不知福


嗯  爺爺在我心中是很重要的人

小時候  
覺得爺爺又高又帥
是個拚命的帥超人

曾幾何時 少時間坐在餐桌旁  
一眼瞬間 看到爺爺頭髮白了  

我們長大了 爺爺奶奶老了
我們長大了  爸爸媽媽老了

現在爺爺還是超人 只是多了白頭髮




爺爺的腳部不曾停下
凌晨就要到田里工作

腳掌都長繭了 都硬的像城牆一般

這一雙光溜溜的腳踏過這片土地六十幾年了
現在留下些什麼? 是為了什麼?



是台灣人的精神   

我的爺爺










爸爸的背影

去看歌仔戲  被爸爸騎腳踏車載著
拍下這張照片  對我意義重大


現在在家的時間少了
更多的是爸媽的關心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有時就是欠扁
越親近的人就越不客氣?





淚流滿面  害怕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