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元來去西勢!

 

                   西勢車站到囉!

  

   (我坐的火車)                    (在西勢車站的戰車部隊)

    哈 我終於出發了
              這個我嚮往的客家村莊

                           每次坐火車都會看到周邊的老房子

    

        果真是呢!  西勢真的很多這種老式的建築呢! 

     其實這一次會來西勢的原因  主要是在竹田車站聽阿姨說西勢有個忠義祠

             忠義祠我就非常的有興趣 是個老建築吧!

    所以我為它(忠義祠)而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忠義祠在西勢的哪裡 當然就要靠一張嘴巴啦 問路囉

        還好平常被朋友訓練有素(出去都是我問路) 
                              也就非常的熟練啦

             問了車站的站長 一看嘛都知道我是外地的 哈

          過天橋看到一間房子旁邊的小璐直走到西勢國中右轉小路在走出大馬路在左轉

               我的天阿 中午2點多  我爬上西勢車站的天橋

                  真的是美呆了阿  
                              在熱我也甘願

       

       (北上方向)                        (南下方向)

          我竟然一個人在天橋上笑了 噗! 還自拍哩

               就是為了第一次旅行中的獨自開懷大笑 哈 可惜照片不能見人

       就是這條小路走到底是西勢國中 

            果然不出我意料 街道上都沒人呢!

        拜託 透中午誰要在街上亂逛阿        除了我  撐著傘 帥氣

   

      走在這條小路上 我看到有美麗花朵裝飾的人家 

                      還有堆在路邊的木頭 我可以搬回家給奶奶燒熱水嗎?

                還有我去考試遇到的花兒 也在這邊相遇呢!

     
 
 西勢國中牆壁上有風車裝飾呢!風很大

    

    (西勢國中右轉小路)  直走 有點不確定!?            路真的迷你呢!


                                 懷著不確定的心情 走在中午的鄉間小路上  

                   我真的走出大馬路了 可是我又不確定路了 

       看到一家雜貨店 有吸引我的台灣菸酒公賣局標章 二話不說   馬上"卡擦!"

                在進去跟老闆問路  哈哈 

     

                 這是否以後也會不見了呢!?

   雜貨店旁的麵攤  

       雜貨店老闆說就在前面右邊 
                     我還以為是左邊那間廟勒

          看到"忠義祠"那一瞬間       我還真想大叫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哈    

   

     (忠義祠)       圖片請看像布或網誌主題介紹       (客家文物館)


           呼呼  我參觀完啦! 
                        文物館阿姨問我要坐哪班車?

       我說不知道耶 去車站看時間囉 哈   阿姨傻掉   哈哈

   要跟忠義祠說掰掰囉! 差點忘了合照 快來一張吧! 

        

    我肚子餓了 晃到剛剛問路的雜貨店 裡面也復古耶 
                               好想拍 每樣都好想吃

              架子掛滿了分裝的土豆和餅乾 躲在後面偷拍一張

         右邊就是我的糧食啦   
                     檸檬片還給我軟掉 整個傻掉 還是嗑完 巧克力好棒阿  

    阿伯出現在我回家的小路上 趕快拍張!

     

     (國中前都有這個吧!?)               (我遇上朱堇呢!)

    

         (西勢的大馬路)                    (天橋)


             爬過天橋 我真的要回家了 有點依依不捨呢!

      可是我還會在來一次        因為6/8有客家攝影展  喔耶~ 

  

   天橋上拍下我要回程的車站 中央山脈好漂亮   
                           還有大太陽底下辛苦工作的人們

        我要坐的車 還要好久 在車站看蘋果日報還真新鮮

            遇到一對姐妹花 他們看到我拿相機 開始講悄悄話 應該是在防備我

      我骨氣勇氣跟他們說你們是同學嗎?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尷尬 沒人回答我 。。。
 
              他們在玩!?售票機 站長還走出來叫他們不要玩壞了

    

      我等的車來了 坐上車就先偷拍一張

       妹妹好像發現 過來跟我說話 
                      看我在拍什麼 我拿相機給他看 他很開心 
  
           叫我拍他     我超級願意阿   哈哈  妹妹很愛拍照呢!


                她叫娟娟喔!
   

  

  左邊是妹妹"娟娟"   右邊是姐姐"婷婷"         這是婷婷幫我們拍的 可是他本人不愛拍

        娟娟問我為什麼要拍照 我說我喜歡拍照壓 你們長大也可以拍照 
  
            拍照很好玩的呢! 婷婷說我在紀錄嗎? 

     疑?  我是在紀錄嗎?                 或許吧!?

           娟娟問我為什麼要戴太陽眼鏡 我說因為拍照對太陽眼睛會受傷壓

               我把我包包上的小豬送給娟娟 他很高興呢!

  

       他們這一對姐妹花是我這趟旅途中交到的好朋友呢!

              雖然不知道以後能不能見面 但我拍下來了 我會記得的

    下車時娟娟還送我下車   車快開走時我跟娟娟說我的名字  他還取了中間的字呢! 小孩子可愛

                
                    往下個目標前進!
 
    
 
      我又在一次來到"竹田車站"   想來看攝影展      

                                                     卻又在一次失望  

       我為了觀看商品 耽誤時間 
                     用衝的過去攝影會場 剛踏上門口

            裡面的人員就說了  已經打烊了 下次請早

        我整個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阿             超級失望的 非常 非常 非常

     這是我的戰力品 水笛+平安符

         就是為了他們  而再次錯過攝影展  下次看西勢攝影展再來一次吧!
 
             水笛是裝水就可以吹出聲音喔!   還沒試過的說

 在竹田車站遇到的祖孫

  

         (祖孫情)                (爺爺和孫女一起合照呢!)



        超可愛的小女生!  呵呵 
                       眼睛水汪汪的
  
                               爺爺竟然我國語 害我整個台起來了 哈


           要跟竹田車站說掰掰囉!

  

   昨天是陰天 今天是大晴天 跟竹田車站掰掰!             在月台上等車的我

           影子與我在坐火車 回家囉!


             一路上我與雲相遇 為雲留下倩影

   

   

            今天的雲很讚!         好漂亮喔!

  我到站囉! 下車看到火車與雲

           時間還早   我決定要去南州糖廠吃冰 哈

 在月台上等車的學生 坐在地上呢! 

                      走在路上 我又看到不一樣的雲了 

  

    (電線杆與雲)                          (南州火車站)

             可是南州糖廠的賣冰福利社竟然沒開  傻掉

                           還好我遇到這些花      讓我心情開心了
         
 

      (南州糖廠現在有開花喔! 不同種的花田 可以拍照)    花兒相片請看網誌介紹或相簿



                      騎上車 真的要踏上回家的路途囉!

                 順道繞去拍荷花  結果 又是失望

        因為是花種在魚塭     根本不能近拍         只能遠觀  

 在漁塭的花兒

     拍不到荷花        漁塭周邊也有美景呢!

  

        我遇到鴨寮 鴨子好怕驚嚇     哈哈

 我家以前也養鴨


       我家的田又出現好風光囉!   漂亮的雲  YA!




           西勢之行  告一段落! 期待下次再相會 







                              2007/5/30來去西勢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