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坐在廟前的阿伯 我對他印象深刻 小時候都會到我們家旁邊的工廠工作

(圖二)廟的柱子一景



    廟前牌樓 新建不久     本來空地有一個舞台 但是拆掉了



                 夕陽下雨後的建安宮

 

 



   阿伯叫我把金爐拍起來呢!   是因為他從事做金爐的工作吧!

        我拍起來拿給阿伯看 阿伯很高興呢! 呵呵

 

        阿伯的背影                    我一直在偷拍 哈



         我喜歡這張 從廟裡望出去的阿伯背影

 

     廟外面的彩燈(一)                  廟外面的彩燈(二)

 

        (廟的門)                      (牆壁上的裝飾)



              (大門正面拍進去 歪了)

 

       (廟裡一景)               (正廳) 主神是清水祖師 進去要拖鞋子

 

            (廟的一景)                     (拜拜的地方)



                 牆壁上的名單 應該是有捐贈的名單吧

 

    (被燻黑的牆)           (被燻黑的吊燈和彩色吊燈)

  聽說神明有三個修行境界 一是木頭彩色身 二是燻黑樣貌(因為香火鼎盛) 三是信徒貼金箔

 

           (光明燈)                       (籤詩抽屜)



  (籤桶)

 

 

            以上是神明前桌子上的杯子 很復古呢!

 

             (廟裡一景)                      (籤桶)

 

     (老舊的燈)                (很老舊感覺的牆上電源開關)

 

         (廟裡的鐘)                         (廟裡的鼓)



          在搏聖杯笑杯的 我忘了叫什麼了 ><

 

     (彩色花瓶)           (眾神明的千秋聖誕日子 神明的生日)



            (好古老的時鐘喔 我喜歡)

 

  (虎門 龍門拍的不好)                       (廟中一景)



         建安宮的老式扁額 好復古喔!

 

        (廟的門)                        (廟的門)

 

      (太陽下山了 燈亮了)                  (晚上的石頭公)




    謝謝賞圖  請多多指教!!




   - 後記:
 
                 建安宮是供俸清水祖師喔!

          小時候看民間故事書說清水祖師如果法力顯現時鼻子會掉下來呢! 
 
        我去拍的時候除了顧廟的阿伯 外面的阿伯 後來拿電風扇出來吹的阿伯

             還有一位阿恩來燒香外 就只有我了 我喜歡呢!

            拍到太陽下山   瑪麻還來叫我回家吃飯  哈哈

      
          建安宮外表沒有很華麗的裝飾

                  卻帶有一絲古老的感覺

             或許大間廟華麗的廟會比較吸引人 可是小小純樸的廟也是有他的美

         等建安宮做歌仔戲再來紀錄一番吧!





                       2007/5/28攝於東港建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