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月台上被砍掉的樹 
                 和似乎被遺忘的老火車站一樣的命運


  (圖二)上面那個柱子寫著鎮安 已經脫漆了 是要給乘客辨認的吧! 

        這是位於疑似以前第一月台的地方 因為現在已經雜草叢生了



         如果沒有新版的塑膠板 是否以前是用寫著"鎮安車站"呢?

 

                                                              空蕩蕩的月台 誰記的我們?



   這應該是以前的第三月台 已經很荒涼了

         總共好像有三個月台 現在只剩下第二月台有在使用



              遠方的鎮安火車站





              揮別以前的繁榮  現在是無人看守的招呼站了



                       木頭的車站構造


 
                 從生鏽的檔排望著鎮安火車站

 

               無人的車站  就會有這種情形吧!?



                      正中午的老車站

 



      遇到的第一輛飛逝而過的自強號列車 我只遇到兩列火車 高級火車是不停的




---
以下是東港支線 鎮安車站是交叉點 以前曾是繁榮車站呢!

      或許是隨著東港支線的廢除 鎮安火車站也跟著沒落了

  我小時候還印象中有東港火車站的外貌 可是以拆除 現在只剩下荒涼的月台 



    東港之線是否像這科植物一般呢?   枯萎了

   
      (左邊是使用中鐵軌 右邊斷掉的鐵軌是要通往東港的)



           (東港支線 要彎到東港喔!)

   

    (足跡 我真的來過喔!)                    (鐵軌近照)

       

    (右邊是使用中 左邊是東港支線)                (遇到第二輛火車) 

        

                 這是什麼?  我不知道耶

鎮安宮 石獅很可愛呢!



         

         (我和東港支線合照)              (我和鎮安火車站合照)




   謝謝賞圖!  請多多指教 ~



  
     八年後的今天我來到鎮安火車站

          騎著腳踏車 我很幸運 
                      一路上都沒下雨反而出大太陽
 
        倒是回到家的前一刻 卻下起雨來了 老天爺給我的禮物

      國小我們學校曾遠足來鎮安火車站搭車到隔壁站南州糖廠玩

   學校離火車站離很遠 小孩子的我們走路走到唉唉叫 

          可是第一次搭火車的我 踏上火車的那一秒 是快飛上天了

    坐的是以前老式的普通號(是開窗戶吹電風扇的普通號 已經沒了 現在改冷氣 可惜沒拍下)

                那個高興 還存檔在我的腦袋中


      為什麼會來鎮安火車站?

        昨天在誠品讀到一本介紹台灣老火車站的書

          鎮安火車站就是其中之ㄧ  而且是列為"老"火車站

   我感到一絲的感慨 這個離我最近的火車站 我卻一直沒有為他紀錄

       一股強烈的慾望 促使我在陰雨綿綿的中午騎著腳踏車就這麼出發了

             很可惜的 書中的舊車站文物 我找不到了

                 只能把已經落寞的車站拍下  

      還有一旁的東港支線      彎進去東港的曲線已經是斷掉了

           我第一次走在鐵軌上  是一條跟東港有關的鐵軌 感覺很好


      從書中得知
              鎮安火車站是以前南迴鐵路和東港支線的交叉站

                  是當時很繁榮的一個大站呢! 

         東港支線是最短的一條支線
 
           隨著雙園大橋的開東 東港開始以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而東港的鐵路也就因此沒落 而廢除了

      我印象中還有東港火車站的外觀 可是沒進去過 我小時候已經就沒再用了

        如果當時大家可以像現在這樣重視保存文物

            或許東港火車站就可以保存下來 成為觀光古蹟


       我把拔還說他以前有來鎮安火車站做小火車去東港呢!

          我聽了整個尖叫   我也想做阿  





                            2007/5/28攝於鎮安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