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本篇文章轉載於  "  兔窩  貓窩  海豹窩  "     連結在右下方

----------------------------------------------------------------------------------------------------------------------------
 

兔子=寵物≠食物!






※註:東東與Candy,是在差點被送去山產店前,攔截救援成功的一對棄兔


●以一個社會民眾的角度:

2007年5月,台灣社會又出現一可恥的文化腐壞現象

台灣兔產品合作社成立 強調多食兔肉能預防心臟疾病
要三低二高 想瘦身保養試試兔肉

以上兩則標題,就這樣堂堂刊登在各大新聞
聰明人一看便知,非常明顯是一群為了炒作商業利益的貪婪人類,刻意將兔肉神格化
將兔肉形容得有如仙丹妙藥,好唬住一些無知的民眾,藉此發展商機
可笑的是,真的要低脂肪、要低膽固醇,那是不是乾脆不要吃肉就好?
真的因為這新聞而相信吃兔肉可以瘦身的人
只能說是:愚蠢至極

當然,人類本就是雜食性動物
以「一般人」來說,為了生存,勢必難免會殺到生
一般性的肉食,我並沒有什麼意見
但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某些貪心的人類 ,他們吃肉已經不是為了填飽肚子
而是為了滿足美食慾望、甚至各種新奇的欲望
所以雞牛羊豬他們嫌不夠,還要去動其他動物的腦筋
如今,連越來越盛行作為寵物的兔子,也即將因為這些人而淪陷…

到這裡,也許會有人說:所以雞牛羊豬都是活該,生來就該死嗎?

並不是說其他家禽家畜不該被關心
只是雞鴨羊豬一類的動物,傳統上作為食用肉類已經是經年累月了
人類本就屬於雜食性,我們可以自己吃素,但我們不能強迫其他人都不吃肉
所以這些食用肉類的動物,我們只能懷著感恩的心情去看待
而這些動物長期以來,已經因為雜食性的人類犧牲掉自己了

請問這個社會,真的有必要再多增加一種動物來背負這樣的宿命嗎?


這並不只針對兔子,今天無論是那一種動物
只要這種動物並不是傳統以來常見的肉類,我都認為沒有必要
如果人類吃肉是為了果腹,那麼除此之外的需求,只是在造孽

再者,我們的國家經濟不至於到像北韓那樣的地步吧!
該有的肉類,哪一樣都不缺,若真需要肉類營養,那些也就足夠了
有必要連越來越盛行作為寵物的兔子,也一起拖下水嗎?

有必要嗎?













●以一個愛兔人的角度:

其實目前市場上並不是完全沒有兔肉,我自己也遇過
也許「兔子=寵物≠食物」這樣的觀念,一時之間尚無法深植於人心
所以這樣的事情,我向來也只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至少「吃兔肉」這件事情,還稱得上是「不普遍」的

但如今,我們偉大的農委會,竟然要「推廣」兔肉?!
無法禁止也就算了,還變成要推廣…?
光看那兩篇新聞稿就可笑到不行…以為民眾都是白痴?

農委會針對此事所做的回應發言,更是把我們愛兔人當笨蛋耍了
只會一再的強調肉兔與寵物兔的分野,強調兩邊品種的差異
請問偉大的農委會,你們當真認為這有任何實質上的意義嗎?
當寵物兔繁殖場生產過剩時、當種兔失去利用價值時、當寵物店滯銷時、當不肖人士棄養時…
請問哪一位把兔肉送進嘴裡的人,會知道他筷子上那塊肉是什麼品種?是哪來的?

兔子,是一種有感情,有思想,甚至智商並不低的動物
他們愛乾淨,有個性,會吃醋,會撒嬌,也能接受訓練…
一般人因為老一輩對兔子的偏見與誤解,無法了解到這些
這是只有與兔子相處過的人才能體會得到的…

儘管身為愛兔人士,但我不敢說「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吃他們」這樣的話
因為「可愛」並不能作為一個有說服力的理由…雞鴨牛羊也是很可愛的
但是,兔子並不是傳統常見肉類,至少目前吃兔肉並不普遍不是嗎?
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讓兔子也一起背上「常見食用肉類」這個沉重的招牌?
又何必多讓一種無辜動物淪陷到食用等級去?

我不知道現在做這些抗議是否能夠力挽狂瀾
我只知道,現在不做的話
等到兔肉合法化、流行化以後,等到在超市得面對一整排兔肉產品以後,再懊惱也沒有用了…

無法想像…未來將可能要在餐廳面對的…
竟然是和我的寶貝兒子女兒長得一樣的同類…
















●以一個中途兔媽的角度:


我感到非常的痛心。

相信不只是我,所有曾經參與過中途事業的兔友們,一定都感到相同的痛心
我們花了無數的時間、心血、精神、金錢,才能好不容易換回來的,一條活蹦亂跳的小生命
看著可愛的小傢伙找到一個好歸宿,快快樂樂的度過他的兔生,是我們最感欣慰的事
上面一系列日期排序的照片,是我曾經經手過的幾隻中途兔,每一位都是我心頭的一塊寶

而如今,在農委會的一聲令下
我們的救兔行為正在被譏諷著,我們的努力即將被逼著走入歷史
當我們拚命才能救回來一條小生命,當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只為幫他謀一個幸福
如今,只要一刀劃下去,別說一隻了,上百隻都可以馬上變成盤中佳餚…

我們還救什麼兔?

我們還需要救什麼兔??



農委會此一推廣行為,是對我們最大的諷刺與羞辱
一旦兔肉流行化,我們所做的事馬上成為毫無意義的蠢事
我無法眼睜睜的看著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要大聲的說:




兔子=寵物≠食物!
























--------------------------------------------------------------------------------------------------------------------
 
              真希望不要再有傷害動物的人出現

                             如果 一種情況發生 人類是桌上的佳餚 那會怎樣 ?

                                             將心比心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