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回家的路上  同一條路  
熟悉又有點陌生  每天  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出現  細細去觀察

前方傳來小孩的嬉鬧聲  果然遇到了
一群小孩在玩  奔跑  在水泥地  階梯上

小時候我也有過  只是在石頭地上  在柏油路上  在鄉下

捉迷藏  跳圈圈  閃電滴滴  踢罐子  跳高  扮家家酒  夜間尋寶  ...  太多了
我想  我是幸福的  從小成長在鄉下  而不是在水泥森林裡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
我們一群小孩同以往玩著捉迷藏  真的很快樂
我的腳大拇趾被鐵片刮傷  流血  傷口不小  但是我不知道  哈

回家了  媽告訴我  我往下一看  哇  真的耶  
我竟然沒感覺  是沒神經嗎?  還是太沉浸在玩樂地快樂裡了?  我希望是後者  哈  

我很輕幸自己的童年很快樂  果然小孩子是快樂的
看過一篇報導  為什麼小孩子總是比較快樂呢?
結論大概是  小孩子呢!  
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心  沒有暗鬥計較情結  比較容易記住快樂的事  

說真的  好像是如此  對我來說  呵呵
翻著家中的百科全書  沉浸在世界各地裡的偉大建築  恐龍世界裡充滿想像  生活上的小知識

現在研究說  父母從小陪孩子讀書  是好的開始
我沒有過吧  爸媽沒說過故事給我聽過  或許是我太小了沒印象  
但是  爸媽不會覺得買百科全書是浪費   也不強迫我們去看  不過  我可是翻爛了  哈

前一陣子  我跟媽說這件事  他開玩笑懷疑說  你們真的有再看嗎?  
我可是很有自信的說  有    這種感覺真驕傲  

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勁  哈

比較遺憾的是  我們這群小孩  長大了  
少在一起玩了  有時看到還會一陣尷尬  真的很吃力

但我想  童年的快樂  會一直牽絆著我們的
      喜歡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