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還真的很幸運,在多元化的環境下成長
在農村一大片田地環繞中長大,聽說還有螢火蟲會出沒,不過還沒親眼目睹啦
路過的則有眷村、漁塭等等不一樣的景色風光,每天光欣賞這些就夠了




再來是常去的地方有熱鬧的市區,道地的漁村魚市漁港味,廟宇遍佈的文化氣息
現在因求學在山海間來回,會經過幾個鄉鎮,最後在目的地感受沒有接觸過的客家文化
也因為這樣,呈現的題材都大同小異,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這就是我所看到的生活


因為接觸攝影,這些理所當然的存在都變成心靈充實的糧食
常常啊,常常渾然忘我 ... 攝影真讓人欲罷不能啊!!




前幾天遇到魚塭豐收,也是第一次遇到,車子ㄧ停就向前靠近
當拿著大滴時,容易引人注目,但也似乎不像以前那樣的擔心,而能光明正大的捕捉
就算理念是人文寫實攝影,還是不習慣與陌生人談話,往往都是被攝者跟我說話,我才能放下障礙呈現我HIGH咖的一面(噗)
不知道有多少被攝者與看我攝影的人能夠與我想紀錄家鄉的信念有共鳴,我拍的不是很好,但是呢!  我想繼續拍下去


啊,才過幾天豐收的漁塭見底了,還好我前幾天有停下車來,這幾天天氣寒冷所以要趕快收成吧
謝謝這些辛苦的台灣甘草阿伯與我聊天,要請我喝保利達XD 只能笑著婉拒啊


其中穿著青蛙裝的阿伯看起來年紀大了,也辛苦的在冰冷的漁塭裡工作
而且,青蛙裝阿伯還知道我就是那個前幾天站在路邊當狗仔拍他們的人XD








01# 放箱子在路中間也不怕就是鄉下





02# 收成





03# 魚網圍起





04# 辛苦的工作





05# 在寒冷的漁塭裡       [以上攝於2010/01/11]





01# 青蛙裝阿伯剛要上岸





02# 唉呀,沒水了





03# 好朋友帶來保利達





04# 阿伯也要請我喝 XD





05# 遠方從小看到大的大鵬灣水塔,這裡怎樣都拍不膩





06# 我問為什麼沒有水了? 
右邊的阿伯說就像從小養到大的女兒長大了,要嫁出去一樣 XD  所以,我們是石斑魚?





07# 青蛙裝阿伯年紀看起來不小呀,但很像一尾活龍啊





08# 另外ㄧ池的漁塭,白鷺鷥一起來覓食





09# 路過





10# 小竹筏





11# 阿恩也很辛苦





12# 青蛙裝阿伯說要用魚給我拍





13# 網子ㄧ拉





14# 屋告追的石斑魚爆跳,到現在才知道這些魚塭養的是石斑魚 XD





15# 這邊也有





16# 小小的範圍





17# 擠好多石斑魚,剛好品保期末考有考石斑魚養殖場 ...





18# 魚塭人生啊





19# 右邊辛苦的阿伯說不要拍我喔,現在拍不能看啦! 只好假裝說我在拍白鷺鷥XD
雖然拍的不好,但還是很敬佩想讚揚ㄧ下









2010/01/14  攝於 東港大鵬社區附近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